首页 兴安在线 地方频道 阿尔山市

阿市林海街实行“十星党员”管理制

2018-11-02 16:04 兴安日报

本报讯(散丹)今年,阿尔山市林海街结合街道党建实际,制定“十星党员”管理制,进一步建立健全党员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监督、自我提高的长效机制,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十星党员”党员管理制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科学设星、综合评定,动态管理、便于操作,民主公开、广泛参与的原则,根据街道党员岗位特点设置信念宗旨星、遵纪守法星、文明和谐星、为民服务星、权利义务星、业务学习星、工作创新星、敬业奉献星、表率示范星、廉洁自律星等十颗星。将“十星党员”争创与表彰激励结合起来,对评定为“十星级党员”的干部,纳入党员表彰奖励;对评定为“七星”“六星”的党员,侧重加强教育管理;对评定为“五星”以下的党员,采取组织谈话、限期整改等措施整改提高。

“十星党员”管理制以组织创先进、党员争优秀为目标,通过对党员实行目标化、经常化、规范化星级管理,细化了权利义务,强化了党员意识,引导和激励了全街道党员努力践行“为群众服务、请群众监督、让群众满意”的宗旨。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