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区内新闻

李纪恒:全面抓好党的政治建设这个党的根本性建设

2018-11-01 16:02 内蒙古新闻网

李纪恒在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时强调

全面抓好党的政治建设这个党的根本性建设

本网讯 (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刘晓冬)10月31日上午,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8年第10次集体学习。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在主持学习时强调,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全面抓好党的政治建设这个党的根本性建设。

会前,中心组成员进行了自学,并撰写了心得体会。集体学习会上,布小林、李佳、王莉霞、马学军、刘奇凡、那顺孟和作了交流发言。

李纪恒指出,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党的政治建设提出一系列富有创见的新思想新论断新举措,极大地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党建理论,为新时代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坚定性,把讲政治的要求落实到实际行动中。

李纪恒强调,要把准政治方向,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经常对标对表,确保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发展。要坚持党的政治领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要夯实政治根基,认真贯彻党的群众路线,驰而不息纠正“四风”,赢得民心民意、汇集民智民力。要涵养政治生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要防范政治风险,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及时消除各种政治隐患。要永葆政治本色,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提高政治能力,各级领导干部要善于从政治上看待把握问题、分析解决问题,确保自己的政治能力与担任的领导职责相适应相匹配。

李纪恒强调,党的政治建设决定着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书记抓、抓书记,层层压实责任,级级传导压力,确保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要把党的政治建设要求贯彻到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各项工作中,用政治工作保证经济社会各项工作,用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检验政治建设成效。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