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兴安新闻

张恩惠主持召开冬季旅游发展座谈会

2018-11-01 11:14 兴安日报

张恩惠在冬季旅游发展座谈会上强调

全局一盘棋  上下一条心  拧成一股劲

奋力推动全盟旅游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本报讯(记者 邱金鹏)10月30日,盟委书记张恩惠主持召开冬季旅游发展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时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谋划研究全盟冬季旅游加快发展的具体举措,群策群力、集思广益,让冬季旅游真正火起来,推动全盟旅游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座谈会上,盟领导高长胜、隋维钧、呼和、孙德敏、刘春元,有关地方和部门负责同志,旅行社、酒店业、汽车租赁业、导游行业以及阿尔山旅游公司的代表分别发言,围绕兴安盟冬季旅游营销和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张恩惠边听边记,不时插话,与每一位发言者都进行深入交流,共同探讨破解制约我盟冬季旅游发展的瓶颈和难题。

张恩惠指出,兴安盟旅游资源丰富,尤其冬季旅游资源更是得天独厚。必须深入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充分利用我盟独特的资源和优势,尽快把旅游资源优势转化为产品优势,把优质旅游产品转化为产业优势,把产业发展优势转化为经济增长优势。全力打造我盟旅游业发展升级版,把兴安盟旅游搞得红红火火,真正实现旅游让人民生活更美好。

张恩惠强调,对于做好我盟冬季旅游,首先必须解决游客来看什么、玩什么的问题,其次要解决吸引谁来、怎么来的问题。要强化品牌引领,突出产品特色,坚持融合发展,注重营销策划,坚持以游客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全面系统地策划特色鲜明的冬季主题旅游产品,建立并延伸冬季冰雪旅游产业链条,丰富各类旅游节庆活动和开发冬季旅游项目,实现游客深度参与和体验,解决冬季旅游产品单一、无特色的现实问题。同时,要注重产品、线路、服务之间的组合,列出项目清单,加大宣传营销力度,切实增强我盟冬季旅游产品吸引力和竞争力。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全力推动我盟冬季旅游从自主发展向政府强力主导推动、市场化运作强势发展转变。

张恩惠强调,当前是推动我盟冬季旅游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全盟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和大局意识,主动思考谋划工作,主动作为融入大局,加强部门联动和区域协作,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全力破解冬季旅游发展难题,打一场冬季旅游漂亮的“翻身仗”,真正让“冷资源”变成“热经济”,为全盟旅游产业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