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民生在线

创建文明城 争做文明人

2018-10-31 17:00 兴安日报

4da873244d0148d3af73e905f81e60f1_B_BASIC

开展全民读书活动

782f62a90ba64b09b2b67f1fdb403bc5_B_BASIC

志愿者引导旅客乘车,帮助提行李

e58d1c021ca64136b12637ce0788ce90_B_BASIC

志愿者向群众发放创城宣传单

自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科右前旗始终以创城工作为目标统领,坚持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工作主线,城乡共创、全民共建、文明共享,有力开创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新局面。在2017年自治区文明城市的测评中,取得了位列全区受检29个旗县市区第5名的好成绩。

强力营造创城氛围。大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公约及“五城同创”取得的丰硕成果,既美了环境,又美出了文明和谐,营造了浓厚的创城氛围。

深化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广泛开展“身边好人”“道德模范”评选活动,同时开展“文明家庭·家风耀前旗”主题系列宣传活动与各行各业最美代表评选活动等。

推动群众性文化活动深入开展。每年举办群众广泛参与的文化活动,为基层群众带去老百姓喜欢的文艺节目,开展全方位农牧民思想道德教育,营造文明祥和的乡风民风和社会氛围。

深入开展文明创建活动。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开展“十星级文明户”和“文明农牧民”评选活动,群众文明建设成效斐然。

显著提高志愿服务制度化水平。在全旗范围内集中开展扶贫帮困、义务献血、公益讲座等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显著提升了前旗志愿服务制度化、信息化水平,加强了志愿者联系沟通及管理工作。  (欣闻)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