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民生在线

盟救助站慰问被救助儿童

2018-10-31 17:00 兴安日报

本报讯(敖成林)近日,兴安盟救助站未成年人救助中心工作人员到扎旗新林镇振兴村慰问被救助儿童,送去日用品、衣物等。

事情要追溯到2016年6月2日下午,辽宁东港市救助管理站护送一对父子到兴安盟救助站。据了解,他们是扎赉特旗新林镇振兴村人,6年前一家三口到辽宁省东港市打工,期间孩子的母亲离家出走,只剩父子俩生活。之后孩子的父亲又患上“腿部局部血栓形成”,需要住院治疗,此时的他们深深地陷入了困境。此事引起东港市开发区社区的关注,通过派出所把他们父子送到东港市救助站,转即把他们父子护送到兴安盟救助站。在振兴村委会与救助站的协商下把他们父子临时安置在亲属家,又与学校商议孩子入学及食宿减免事宜。鉴于这一家人的困境,兴安盟救助站一直在关注他们,不定期进行回访救助。去年,孩子的父亲去世,救助站闻讯第一时间派出工作人员协同村委会安排其善后事宜并及时对孩子进行心理疏导。

盟救助站还多次与扎旗民政局协商最低保障、困境儿童补助款等问题。孩子表示一定不辜负叔叔阿姨们的希望,努力学习,长大回报社会。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