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10月份“兴安好人榜”候选人名单进行公示的公告

发表时间:2018-10-24 16:29来源:兴安日报

经旗县市文明办推荐,“兴安好人”活动组委会审定,现将10月份“兴安好人榜”候选人名单予以公示,征求社会意见,接受监督。自公示之日起,任何单位和个人对公示人员如有异议,请于2018年10月23日至25日期间,以电话形式与“兴安好人”评选推荐活动组委会办公室联系,电话0482—8267611。

兴安盟“兴安好人”评选推荐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2018年10月22日

 

“兴安好人榜”10月入选名单(5人)

助人为乐:

庄丽凤,女,汉族,兴安盟扎赉特旗农民。她成立了奥丰农业专业合作社,主动为各村农户免费提供测土配肥技术,带动本村建档立卡贫困户33户85人,贫困户人均增收960元。为了解决村民夜间出行安全问题,她又自掏腰包为乌日和其村道路两侧安装5盏路灯。积极参与助残、关爱贫困人口、孤寡老人、为留守儿童献爱心等活动,不遗余力地奉献自己的爱心。

见义勇为:

白音仓,男,46岁,兴安盟科右中旗杜尔基镇靠山嘎查东石场农民。2018年4月11日中午白音仓在屯子里走时,看到吉仁台家正燃着大火,他想到吉仁台的老婆胡吉雅瘫痪在床,需要人救出火场,白音仓赶紧跑到火场,冒着猛烈的浓烟把胡吉雅老人背了出来。为了尽快灭火,白音仓用树枝不停的拍打窜腾的火焰,有效地控制了火势的蔓延。后来,在村民和消防人员的共同努力下,终于压制住了凶猛的火势。白音仓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农民,面对凶猛的大火,为抢救即将被大火烧伤的瘫痪老人,能够奋不顾己、挺身而出,把生死置之度外,这样的品质实在难能可贵。               

敬业奉献:

姜亚杰,女,兴安盟阿尔山市环卫工人。在工作中她兢兢业业,一直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每天都把街面打扫的干干净净,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她总是站在最前面。对待同事,她也会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去帮助,同事遭遇车祸,她及时将同志送往医院并自己垫付医药费,还积极配合警方寻找肇事者。对待新同事,她总是用大姐姐的形象去安慰、开导同事,同事有困难她也第一时间想办法帮忙解决。她以认真细致的工作态度感动了市民,让人们自觉维护环境卫生。

孝老爱亲:

崔崇岷,女,汉族,兴安盟乌兰浩特市医保局稽核审计股股长。公公去世后的第三年,70多岁的婆婆得了一场重病需要人照顾,崔崇岷把老人接来一起生活,这一过就是20多年。2011年年底,婆婆因肾炎住院,刚入院时身体虚弱,每天都是她搀扶着做各种检查,上厕所时怕她因虚弱摔倒就随时地跟在一旁,细心的呵护婆婆使她赢得了大家的赞誉。

张国军,男,1959年出生,兴安盟乌兰浩特市和平街红云社区居民。父亲在世时,他尽心照顾,直到父亲去世。因父亲的去世,母亲伤心过度,身体逐渐虚弱,他细心照顾母亲的生活起居,关心母亲的情绪,每天像哄孩子一样哄着母亲多吃东西,引导母亲多想开心的事情,不久后妻子病逝,他又忍着伤痛,独自照顾母亲,直到母亲离世。几年后再婚,他又担负起照顾岳母的责任,在他的精心照顾下,岳母91岁高龄安详辞世。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