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民生在线

“扶贫日”免费义诊送到家门口

2018-10-24 16:29 兴安日报

孙丽娜  阿拉坦其其格

10月17日一大早,自治区科技厅帮扶点科右中旗巴彦呼舒镇海龙屯嘎查办公室外早已人头攒动、格外热闹。原来,当天是第五个国家扶贫日,自治区科技厅开展了慰问帮扶活动,邀请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的3名专家到海龙屯嘎查进行免费义诊活动。

义诊现场,肺科、消化儿科、肺五疗康复科的3位专家认真为前来就诊咨询的农牧民进行免费看诊。每个检查项目台前都挤满了等待就医的农牧民,专家们耐心地为每一位患者给予饮食、用药建议,并向农牧民宣传秋冬季常见病、多发病等疾病预防知识,让农牧民了解掌握更多的医学常识,增强卫生健康意识。同时,深入贫困户家中了解其生产生活情况,向嘎查捐赠了4万元的药品、5台学习机以及300件棉衣。

据了解,义诊当天共为嘎查及周边农牧民诊病300多人次,让农牧民足不出户就享受到了专家的免费医疗服务。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