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地方频道 突泉县

草编技艺选拔赛激发贫困群众脱贫动力

2018-10-22 15:57 兴安日报

本报讯(刘英明)突泉县水泉镇从扶知识、扶技术着手,于近日在步阳草编洁具有限公司举办了水泉镇农民草编技艺选拔赛,切实提升贫困户“造血功能”,增加百姓获得感和幸福感。

年初以来,水泉镇依托镇内文化重点企业步阳草编公司,区、盟两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继承人为辖区内13个村举办草编技艺培训班,全镇实现了100%全覆盖,为草编技艺传承营造浓厚氛围,与此同时,还为农户创造条件,搭建技能培训平台,增强农户科技脱贫致富本领。

评审组从编制速度、质量、创意、美感四个角度对38名参赛选手作品评分,最后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并对获奖者颁发获奖证书及奖金进行鼓励。

此次活动有力激发了贫困群众脱贫的内生动力,农民素质和自我发展能力明显提高,使全镇上下形成了勤劳致富、脱贫光荣的乡村新风,为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支撑。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