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地方频道 突泉县

突泉镇6个村率先完成危房“清零”

2018-10-22 15:57 兴安日报

本报讯(徐英姝)今年,突泉县突泉镇现已有6个村实现危房全部清零目标,率先打赢了危房改造“清零行动”这场硬仗。

自危房改造工作进入“攻城拔寨”阶段后,突泉镇各村便立下军令状,克服基数大、底子沉等各项难题,集中力量狠抓此项工作,迅速掀起了危房改造“清零”热潮。

拉网式核查。将全镇符合危房改造条件的2105户全部纳入危改计划改造,竣工一户、验收一户、兑付一户、入住一户、建档一户。对未开工的危改户镇工作组、村干部、驻村扶贫工作队三家集体“会诊”,逐户搞清原因、逐户形成台账、逐户列出计划、逐户进行销号。

多举措发力。开展“菜单式”改造选项服务,成立质量监督服务小组,发动群众与工队改造结合。推动危房加固改造示范样板建设,以示范样板激发群众参与危房改造的积极性。

重考评倒逼。建立危改工作进度日统计周通报、倒排工期、目标倒逼、监督检查、警示约谈等制度,定期考核考评通报,确保危房改造保质、保量、如期完成。

目前,突泉镇存量危房改造2105户,已开工1882户,已竣工824户,开工率达到了89.4%。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