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经济周刊 产经科技

花匠先生的致富经

2018-10-22 15:58 兴安日报

60多个品种,500多棵植株,欣欣向荣的花草盛开在突泉县九龙乡十家子村的赵连臣家。院子里、仓房内,月季、仙人掌、格桑花……这些花草五彩缤纷,随风摇曳,散发着无限生机。

家住九龙乡十家子村的赵连臣今年51岁,是村里有名的花匠先生,与母亲相依为命许多年。母子二人于2015年底评为建档立卡贫困户,赵连臣通过政策获得了一份乡村护林员的工作,每年有一万元的工资,扶贫救助再加上各项补贴,对于只有娘俩的家庭来说已经足够生活。但是赵连臣却不愿被人当成一个好吃懒做的懒汉,他开始想办法通过其他渠道脱贫致富。

养花养草在最开始只是赵连臣的个人兴趣,但是他是一个心思活络又愿意琢磨的人。早年在外地打工时,他就见识过花草市场的高利润,通过考察,他发现九龙乡还没有花草规模种植的先例,便动起了这方面的心思。赵连臣开始学习更加专业的花卉养殖知识,他买来专业书籍,学习移栽、嫁接等技术。赵连臣一遍又一遍地进行试验,最终掌握了这些养花技术。后来他还学会了利用网络下载视频学习更先进的养花方法,同时也通过微信群上传他家里花草的照片,通过新媒体进行宣传。

赵连臣通过自身的努力,2017年底脱贫,成为了村里人人都知晓的养花匠。对于未来,他有着自己的计划,发展庭院经济,他还打算在自家花室和大棚建成后加强其可观赏性,发展乡村旅游业,赵连臣本人十分感谢党和政府在他困难时帮助了他,也愿意带动乡里乡亲共同致富。

他,是九龙乡的花匠先生。他,正在努力走出一条繁盛艳丽的花路,走向自己幸福的未来。              (赵月)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