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0期)聚力“四强四提” 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再上新台阶

发表时间:2018-10-19 16:18来源:兴安盟创城办

年初以来,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和盟委有关精神文明建设要求,着力“四强四提”,推进创建工作落到实处。

一是强化机制建设,提升工作实效。制定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三年计划、文明城市创建指导意见,完善创城督查考核制度,推动形成常态化创建局面。二是强化培训指导,提高队伍水平。举办全盟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培训班,邀请自治区文明办创建处分管同志讲解测评体系,对各旗县市文明办、创城办、创城责任单位人员进行重点培训,提高队伍专业素养。三是强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提升市民素质。广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七个一”创建、十个倡导兴安行、“兴安好人”发布、第三届道德模范评选等系列主题实践活动,在全社会倡树文明新风,提高群众文明指数。四是强化基层基础,提高创建覆盖面。制定实施方案,细化对苏木乡镇、街道社区、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创建指导内容,开展乡风文明提升行动、文明单位创建“十个一”质效提升活动,突显基层精神文明建设载体和阵地作用。同时,推进小小乌兰牧骑、乡村少年宫建设,不断延伸工作触角,形成各领域共同创建的良好局面。   (盟创城办)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