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区内新闻

内蒙古大部地区将过暖冬

2018-10-18 16:06 呼和浩特晚报

记者从内蒙古气象局了解到,据2018年冬季(2018年12月至2019年2月)气候趋势预测初步意见,除呼和浩特市、包头市、巴彦淖尔市、鄂尔多斯市、阿拉善盟5个盟市的平均气温偏低0至1℃外,其余地区偏高0至1℃,今年将会是一个暖冬。

在降水量趋势方面,阿拉善盟东部、巴彦淖尔市、鄂尔多斯市、包头市、呼和浩特市、乌兰察布市、锡林郭勒盟西部、呼伦贝尔市较常年偏多0至2成,其余地区偏少0至2成。

记者了解到,秋冬季对内蒙古影响较大的气象灾害主要有霜冻、寒潮、冷雨湿雪、暴雪、大风以及森林草原火灾、黄河凌汛等次生灾害。预计11月,全区大部地区最低温度降至零下,需重点关注冰雪给交通带来的不利影响。11月下旬,呼伦贝尔市将有坐冬雪出现,需预防由此带来的可能影响。2018年12月至2019年2月期间,中西部偏北牧区发生白灾的可能性较大,相关部门应加强应对措施和防御工作;中部地区适当增加干草储备,并密切关注天气预报,避免风雪天外出放牧,降雪时段还应及时清理棚舍积雪,重点关注和防范阶段性低温给人们的生产生活带来的不利影响。(记者 苏日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