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区内新闻

支持内蒙古航空产业发展座谈会在北京举行 布小林出席

2018-10-16 16:17 内蒙古新闻网

本网北京10月15日讯(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戴宏)10月15日,自治区政府与中国商飞公司联合在北京举行支持内蒙古航空产业发展座谈会。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中国商飞公司董事长贺东风出席并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自治区副主席艾丽华讲话。中国商飞公司总经理赵越让主持座谈会。

辛国斌指出,内蒙古自治区政府高度重视支线航空发展,加快民航基础设施建设,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工作,组建天骄航空,并支持引进国产支线客机就是其中一项重大举措。工业和信息化部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国产民用飞机发展。希望各方再接再厉、务实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打造国产民用飞机航线运营、商业模式创新及产业合作的成功典范。

艾丽华指出,内蒙古发展航空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期待借助中国的大飞机事业发展机遇,与中国商飞公司合力打造航空产业平台,促进内蒙古航空产业快速发展。希望国家有关部委在产业布局、项目审批、资金安排等方面,一如既往地给予内蒙古支持。

国家发改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中国民航局等国家有关部门以及国内外航空企业、自治区相关委办厅局负责人等参加座谈会。与会人员深入探讨内蒙古航空产业发展的新变化和新趋势,探讨国产民用飞机在内蒙古地区运营适应性,为国产民用飞机及内蒙古地区航空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会上,中国商飞公司与天骄航空签订ARJ21购机协议,鄂尔多斯市政府、中国商飞客服公司、天骄航空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天骄航空与伊利集团签署ARJ21冠名协议。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