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兴安新闻

自治区副主席李秉荣来我盟调研奶业发展情况

2018-10-15 10:02 兴安日报

本报讯(温亮)10月11日,自治区副主席李秉荣就奶源基地建设情况,深入我盟富源国际兴安盟牧场调研指导工作。盟委委员、常务副盟长隋维钧,盟人大工委副主任、科右前旗委书记朱成帮陪同调研。

内蒙古富源牧业(兴安盟)有限责任公司创立于2012年6月,总占地面积300亩,总投资1亿元,牧场奶牛养殖规模2000头,全部引进于新西兰的纯种荷斯坦奶牛,牧场达产后年可产鲜奶1.3万余吨。

在富源国际兴安盟牧场,李秉荣实地了解奶牛标准化养殖、优质奶源基地建设等情况。随后李秉荣一行依次对标准化养殖牛舍、犊牛岛、饲喂站和青贮广场等进行了实地调研,并向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了养殖规模、经营模式、人员技术、牛奶产量等情况,仔细询问了养殖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李秉荣指出,兴安盟发展奶业具有独特优势,要积极发展奶牛家庭牧场,培育壮大奶农合作社,支持有条件的奶农和合作社发展乳制品加工流通。要鼓励乳制品加工企业做优做强,建立健全与奶农的利益联结机制,切实保障奶农利益。要创新奶业发展方式,不断提高奶业发展的质量效益和竞争力,为乡村振兴提供产业支撑。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