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区内新闻

布小林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

2018-10-12 15:50 内蒙古新闻网-《内蒙古日报》

布小林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

研究自治区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等事项

10月11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研究自治区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政府投资基金管理暂行办法、自治区农作物种子条例(修订草案)等事项。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承担好“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补齐短板、不断提升全区安全生产依法治理等基础保障能力。

会议强调,规范和加强政府投资基金管理是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创新政府投资方式的重要任务。各级政府和各有关部门要全面规范政府投资基金的设立、募集、运行与风险控制,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发挥好财政资金杠杆作用,有效引导社会各类资本投向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促进创新创业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健全种子管理制度是确保国家粮食安全、种业安全、生态安全,保护农民利益,实施质量兴农战略的重要举措。要保护和合理利用种质资源,规范品种选育、种子生产经营和管理行为,切实提高种子质量,推动种子产业化,发展现代种业,促进农业绿色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戴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