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盟内新闻 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红色记忆让红城旅游“亮”起来

2018-10-12 15:50 兴安日报

本报讯(许钰涵)红色文化是宝贵的资源。乌兰浩特市深入挖掘红色资源,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加快红色旅游产业发展。作为传播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阵地,内蒙古民族解放纪念馆等“一馆三址”为推进红色旅游品牌注入了新的活力。 

秋季丽日衬着湛蓝的天空以及漫天舒卷的云彩,青墙灰顶的内蒙古民族解放纪念馆显得格外庄严。在纪念馆里慢慢踱步,通过声、光、电等现代技术和多媒体手段的陈列布展,瞻仰英烈事迹,让参观者仿佛看到了在往昔艰苦卓绝的环境中,为革命奋斗牺牲的英烈们的光辉形象,使参观者们感受到英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无畏无惧革命精神。一件件可触可摸的历史实物,一个个感人至深的革命故事,令参观者的心灵不断接受着冲击和震撼。 

作为内蒙古自治政府的诞生地,历史赋予乌兰浩特红色的殊荣。1947年5月1日,乌兰夫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这里创立了中国第一个省级少数民族自治政府。从此,鲜为人知的乌兰浩特被载入中国革命历史的光辉史册,被誉为“内蒙古的延安、红色的摇篮”。 

近年来,乌市发扬革命老区精神,以创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为契机,依托内蒙古民族解放纪念馆等“一馆三址”的优势,不断打造红色文化旅游新亮点。已有的内蒙古党委办公旧址、乌兰夫办公旧址、五一会址、内蒙古民族解放纪念馆等一批文化底蕴深厚的革命遗址和纪念馆,正吸引着盟内外大量游人的到来,已经成为缅怀革命先烈和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基地。 

在硬件建设上,乌市进一步完善景区景点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吃、住、行、游、购、娱等旅游服务水平,逐步形成完整的红色旅游产业链,将“民族区域自治摇篮”精品游推向全国。 

“2010年,乌市作为内蒙古自治政府成立纪念地被列入全国红色旅游景区经典名录。近两年,乌市委、政府在创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中,积极按照‘传承红色基因,引领绿色发展’的要求,依托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以‘一馆三址’为核心,打造红色旅游文化产品,全面展示内蒙古自治政府诞生地的红色文化旅游品牌。”乌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任建飞说。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