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兴安新闻

32万公斤“兴安盟大米”登陆阿里巴巴

2018-10-11 10:16 兴安日报

本报讯(白俊华  韩浩然)走进内蒙古二龙屯有机农业有限责任公司包装车间,只见工人们正紧张有序地进行大米包装作业。10月8日晚,阿里巴巴包销的“兴安盟大米”——二龙屯品牌大米在科右中旗装车发往全国各地。这是9月20日淘乡甜兴安盟大米上线后,阿里巴巴线上销售首批订单的第一批次货。据内蒙古二龙屯有机农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薛金利介绍,一个星期内,将有32万公斤大米从这里运往广东、重庆、武汉、天津等地。

据了解,阿里巴巴农村淘宝在中旗发起订单农业,首批包销的32万公斤大米将在阿里巴巴天猫优品销售。

淘乡甜兴安盟大米上线销售后,改变了中旗传统农特产品销售模式,对于实现农业规模化、标准化、产业化、品质化,促进农特产品互联网销售,增加农牧民收入,改善农牧民生活具有重大意义。根据阿里巴巴与中旗政府及当地企业签订的合作协议,农村淘宝将在当地包销水稻,通过阿里巴巴全渠道销售提升“兴安盟大米”品牌。同时,阿里巴巴脱贫基金将帮助当地铺设农业IOT设施,打造全国首个未来农场。未来农场建成后,AI技术可以针对农作物病虫害程度,匹配最佳喷洒方案,精确计算灌药量,实时精准喷洒。同时,配备植保无人机,并通过智能监测站实时采集降雨量、风速、风向等气象数据。

阿里巴巴乡村事业部大农业发展部高级运营专家章新光表示,未来农场是农村淘宝“亩产一千美金”计划的重点项目,建成后将从生产源头开始,对农户选种、播种、除草、灌溉、施药等进行有针对性和差异化的指导。

据悉,中旗以产业扶贫为抓手,全力促进农牧民群众增收致富。在中宣部的大力帮助和推动下,阿里巴巴集团助力中旗脱贫攻坚工作,双方以“促进智慧农业、数据农业、未来农场建设,构建适应市场需要的互联网销售流通体系”为合作目标,利用阿里巴巴集团的技术、渠道以及电商优势,依托中旗绿色、有机、无污染的环境优势,全面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加强地域性品牌建设,促进农牧民持续稳定增收。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