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文化旅游

乡村休闲游让这个“十一”更多彩

2018-10-10 16:15 兴安日报

张兆琪

随着物质生活的丰足富裕,越来越多的城里人会选择到乡村游玩,体验和感受乡土风情。恰逢“十一”小长假,乌兰浩特市葛根庙镇也热闹了起来。这个距离乌市30公里的小镇,是一个集垂钓、采摘、生态为一体的乡村旅游胜地。在这里,人们可以尽享动手采摘果实体验丰收的乐趣、体会垂钓带来的享受、品尝农村地道的绿色美食。  

10月1日下午,笔者来到了葛根庙镇,虽然假期刚刚开始,但游客已经很多。“早就听说过这里,一直想来体验一下,但苦于没有时间,趁着这个‘十一’假期,终于如愿以偿了!”在葛根庙镇映霞湖、明月湖景区,来自阿尔山市的刘玉华女士和笔者分享着她的感受,“平时工作太忙了,很难有时间出来放松,今年‘十一’,我提前很久就开始琢磨要带父母和孩子一起去那里放松一下。今天能来这里歇一歇,我们全家都感觉很满足。”  

走进鹅鸣山庄生态园,游客更是不少,他们走走停停,还不时拿出相机记录下美丽的乡村风情。笔者看到,透明的棚顶下蔓爬葡萄、葫芦,饭桌间隔离着美丽的绿植,桌下设计了可流动的溪流,鱼儿在溪流里游来游去,门厅前两棵大桃树,花枝蔓延到大厅中。  

乌市游客张平带着家人来体验原汁原味的农村生活。“这个地方确实很不错,有很多在城里体验不到的东西,更重要的是让我回忆起自己的童年,现在带孩子来看看,也有了一种不一样的感觉,这个‘十一’很充实!”张平对笔者说。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