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兴安新闻

我和丰收有个约定

2018-10-10 10:16 兴安日报

李静  单志超

清晨,太阳刚刚升起,扎赉特旗阿尔本格勒镇珠日根嘎查村民陈宝龙夫妇就早早来到了瑞秋农牧专业合作社黑木耳基地采摘木耳。

眼下,秋高气爽,正是黑木耳采摘时节。“今年木耳价格上涨,而且产量也高,咱们丰收喽!”陈宝龙高兴地说。按照当前市场价60元一斤计算,陈宝龙一家仅靠黑木耳一项就能增收4000多元。而和陈宝龙一样的黑木耳种植户在阿尔本格勒镇大约有600余户,大家或是自行经营,或是集中摆放,用勤劳的双手书写丰收致富的故事。

中午,阿尔本格勒镇海力斯台嘎查村民包腊月老人看着猪圈里的小猪仔,心里别提多高兴了。老人现在正值花甲之年, 腿脚没有以前灵便了,但饲养母猪却毫不含糊。前些日子,由阿尔本格勒镇政府提供的能繁母猪生产了17头小猪仔,按照最低市场价计算,老人最少可收入3400元。想着这些,老人的脸上洋溢出收获的幸福笑容。

傍晚,海力斯台嘎查心合屯村民李玉宝一家围着饭桌吃晚饭。今年,李玉宝家种植了40多亩玉米和10多亩绿豆,虽然全部是山坡地,但今年风调雨顺,庄稼长势良好。前些日子,李玉宝家的绿豆刚刚收获完成,放在院子里晾晒。这几天,闲不住的李玉宝和村里的年轻人一样,骑着摩托车去山里挖药材、采蘑菇来赚钱。今天,李玉宝一人赚了200多元,高兴的他就小酌了几杯。在这个丰收的秋季,李玉宝仅通过这些“副业”就赚了3000多元。而整个村庄的村民都和李玉宝一样,都在通过自己的辛苦劳动,享受着秋季丰收的福利。

今年,阿尔本格勒镇风调雨顺,大田长势良好,各特色产业发展顺畅,养殖业发展迅速……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老百姓依靠自己勤劳的双手,与金色的秋季签下了一单又一单丰收的“约定”,走上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康庄大道。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