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经济周刊 产经科技

中旗开启全盟首例 “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金融服务”新模式

2018-10-09 15:59 兴安日报

本报讯(斯日古楞  张琳)9月30日,科右中旗举行了“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金融服务”合作协议的签订仪式,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抵押登记业务办理“一次不跑”,打通了便民利民最后一公里,标志着全盟首例“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金融服务”的新模式正式上线,在不动产登记工作中谱写“一不二减三优化”的便民服务新篇章。

“一不”即办事群众在银行办理抵押贷款的同时即可申请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不需在银行、登记窗口来回奔波。

“二减”即精简申请要件、缩减办理时限。原来不动产抵押登记时限为5个工作日,新模式的实施将不动产抵押登记办理时限压缩至2个工作日。

“三优化”即优化办事流程、优化审批效率、优化办事效率。不动产登记机构与银行以“互联网+”为基础,使不动产登记机构与银行连接,银行可以实时查询、掌握不动产权利状况。同时原登记机构流程优化为3个环节,进一步提高审批效率,省时省力。

下一步,中旗将扩大服务范围,逐步推广与其他商业银行合作,构建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新格局。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