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兴安新闻

我盟召开稻谷收储工作银企对接会

2018-10-09 09:57 兴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  梁建)10月3日,盟委委员、常务副盟长隋维钧主持召开稻谷收储工作银企对接会,盟行署副盟长张冰宇,盟商务局、盟农牧业局等有关部门及8家银行和12家稻谷加工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眼下正是稻谷收获的黄金季节,如何做到颗粒归仓,增加农民收入,是助推“兴安盟大米”品牌创建顺利进行和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关键问题。

隋维钧指出,“兴安盟大米”品牌创建是推动农牧业产业发展的需要,是增加农民收入的需要,把“兴安盟大米”这个产业作为拳头产业来推动、头牌产业来培育、品牌产业来打造是盟委、行署推动农牧业产业发展的关键之举、务实之举。要充分认识稻米收储对于“兴安盟大米”品牌创建和产业发展的重要意义,全力以赴做好稻谷收储工作。

隋维钧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全力以赴抓好各项扶持政策推进落实,不断创新工作措施,加大产业扶持力度;创新社会化、公益化的服务手段,加大公共服务产业的力度;创新利益联结机制,加大合作的力度;创新产业链、联盟合作机制,加大品牌创建力度,政府搭台、金融服务、产销结合,推动“兴安盟大米”品牌培树和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各稻谷加工企业要在稻谷收储的过程中,做到讲诚信、讲责任,要在产品质量上做好文章,做好“兴安盟大米”的产销业务,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既要实现自身的发展壮大,又要兼顾农牧民的水稻种植收益,做到让利于民、让群众受益。各金融单位要创新金融产品,持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简化办事程序,加快审批流程,不断优化金融服务环境,努力为企业提供足够的金融支持。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