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地方频道 科右中旗

中旗举办多彩活动欢度国庆

2018-10-08 15:42 兴安日报

本报讯(孙丽娜 包常艳 马东晨)连日来,科右中旗各地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为祖国庆生。

升国旗激发爱国热情

10月1日一早,科右中旗社区党工委办公楼前,60名社区工作者来到这里与居民一起举行“庆国庆”主题升旗仪式。这场在社区里的升旗仪式,既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实践,又是加强社区爱国主义教育的具体行动。

在巴彦呼舒镇西日道卜嘎查,嘎查“两委”班子成员、党员、农牧民通过举行升国旗仪式,激发党员和群众浓浓的爱国热情,仪式结束后,大家还一起观看了爱国主义教育影片。    

国庆勿忘祭先烈

9月30日,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科右中旗组织社区党工委全体社区工作者在前德门山烈士纪念碑前举行纪念先烈公祭活动。

白花点缀何其静,肃立阶前听雨声。伴着蒙蒙细雨,公祭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成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并默哀三分钟,缅怀为今天的幸福生活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

随后,在纪念碑前,社区全体党员面对着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掷地有声的誓词,让在场每一位党员的信仰更加坚定。

趣味运动会庆国庆

为丰富广大居民的文化生活,提高社区居民的健身意识,更好地展现社区工作者及社区居民的风貌,营造浓厚的节日气氛,一场以“喜迎国庆”为主题的全民健身趣味运动会,近日在科右中旗全民健身广场上火热上演。

“摸石过河”“撕名牌”“幸福绕圈圈”“你来我往”……场上运动员身影矫健,场下观众群情激荡,整个健身广场成了欢乐的海洋。此次趣味运动会让大家切实感受到了浓厚的节日气息,传承了传统文化,增进了社区居民之间的情感。

扭起秧歌为祖国庆生

喜庆的腰鼓敲起来,欢快的秧歌扭起来。在国庆来临之际,前德门社区扬帆启航老年秧歌队扭起了大秧歌庆祝新中国成立69周年。

秧歌队的成员身着艳丽的服饰,踏着优美的旋律,步调整齐、彩绸飞舞、彩扇翻腾,充分展示了老年人的健身风采,成为中旗的一道亮丽风景线,为全旗人民献上了一场精美的“国庆盛宴”。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