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民生在线

盟司法局四举措确保法考安全顺利

2018-09-27 16:01 兴安日报

本报讯(刘志新)9月22日,2018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开考。为确保考试“安全、平稳、顺利、有效”进行,兴安盟考区采取四项措施确保考试安全顺利。

加强领导,明确工作职责分工。按照自治区司法厅“四严四保”的工作要求,制定印发了《兴安盟司法局2018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考务工作实施方案》,成立盟考试工作领导小组,确保了考试实施阶段顺利进行。

强化培训,规范考务工作流程。盟司法局严格按照要求选派考务人员并严格执行回避制度,对于监考人员的选拔,采取考点学校推荐、盟司法局考核确定的方式,选拔组织纪律性强、作风正派、有丰富监考经验的同志担任。

从严治考,维护考试公平正义。为切实严肃考风考纪,严厉打击违法作弊行为,兴安盟考区进一步织密“标准化考场、无线电监控、人脸识别、金属探测仪安检”四道技术防线,有效杜绝了“替考”和其他作弊行为的发生。

强化保障,确保考试万无一失。盟司法局多次协调各相关部门,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加强预案演练,确保了考试各项工作有条不紊、顺利实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