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民生在线

盟政协召开九届二次常委会议

2018-09-27 16:01 兴安日报

本报讯(张金磊) 9月26日,盟政协召开九届二次常委会议,围绕加快兴安盟玉米产业发展进行专题协商。盟委委员、副盟长孟文涛,盟政协副主席胡春、汪晶、陈东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盟政协农牧委员会关于加快兴安盟玉米产业发展的调研报告,盟发改委、农牧业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专题发言,围绕玉米产业发展进行了充分交流。

会议指出,玉米是我盟最主要的粮食作物,对于农民生产生活、农村牧区发展、农业结构调整都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当前农业供给侧改革持续深入推进,加快玉米产业发展,构建完善产业链条,对于助推现代农业发展,增加农民受益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广大委员要立足农业供给侧改革大视角,持续关注玉米产业发展,聚焦玉米生产和玉米产业化两方面问题,广泛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要注重玉米生产环节的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研究加快集约化、规模化经营步伐,实现数量质量同步增长的有效举措。要注重玉米产业链条和利益联结机制建设,探索充分发挥市场导向作用,促进种养加结合、一二三产融合的科学办法,为提高玉米产业发展内生动力,不断增加广大农民收益持续献计出力。

会议还追认了关于九届盟政协委员人事有关事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