盟委党校携手社区同创共建

发表时间:2018-09-26 15:50来源:兴安盟创城办

年初以来,盟委党校持续加大与乌兰浩特市春阳社区的结对共建力度,深入社区实地,以党建为引领,强化宣传引导,推动了与社区群众的“面对面”包联,“心连心”共建。

党建指导打基础。盟委党校发挥教育优势,组织教师开展“送课到社区”活动,指导社区党建工作,为社区居民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宪法、社区管理、五城同创意义,提高居民对创城工作的知晓率与参与率,引导社区居民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参与创建,为全民参与、全民同创、全民共享的创城工作打下基础。

党员结对比奉献。为强化结对共建质量,深化在职党员进社区为群众服务工作,党总支精心组织,建立党员与社区群众结对关系,安排党员通过走访入户、一对一座谈等方式深入社区、深入群众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每位党员结合个人擅长领域与居民需要认领项目,为社区群众提供扶贫帮困、就业指导、政策宣传、法律咨询等服务,努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现场办公见实效。盟委党校成立专项工作组,由校主要负责同志带队,深入到社区召开座谈会,听取办事处和社区汇报“五城同创”工作,发挥沟通协调、带动引领作用,保持现场办公常态化,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创城工作推进的实效性。为改善社区的办公条件,根据春阳社区提出的实际困难,为春阳社区提供了办公桌椅20套,电脑4台,打印机1台。有效解决了社区办公设备短缺、老化问题,让社区工作人员更好的服务居民。

强化宣传促文明。为推进创城宣传教育工作,投资近2万元,聘请专业设计公司和手绘人员,在包联社区的爱国鑫村小区文体广场打造了一面40米长的文化墙,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内容,采用书法与绘画结合的形式,既有书画艺术魅力,又具有趣味性。让群众在欣赏艺术的同时,轻松的接受文明素质教育,提高居民创城积极性,营造“五城同创”的宣传氛围,宣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五城同创”提供思想保证。                   (盟委党校)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