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壮阔东方潮,奋进新时代

农机大户成致富带头人

2018-09-26 15:50 兴安日报

记者   李烨琳

他在工作上善经营、懂管理、能吃苦,是连队的科技致富能手,他就是跃进马场十四连队的陈洪亮。这几年,陈洪亮在党的优惠政策的引领下,以“田+车”结合的模式走上了致富路。几年来,陈洪亮一边种地,一边发展农机服务,年收入30万元以上,小日子过得红红火火。

2010年以前,陈洪亮只有100多亩地,基本上靠天吃饭。陈洪亮不甘心就这样一直生活下去,2010年,陈洪亮赊购了一台22万元的玉米联合收割机,开始踏上他的农机致富路。“那时候全场就我这一台玉米收割机,当年我就把赊欠的22万元还上了。”陈洪亮自豪地说。几年来,尝到农机致富甜头儿的陈洪亮开始扩大经营规模,先后又购置了两台小型翻斗车、皮卡车、大型拖拉机等大型农机具,成了地地道道的农机大户,“今年我又新换的脱粒机和铲车都是一次性付款,花了11万元呢。”陈洪亮美滋滋地说。

在陈洪亮的带动下跃进马场十四连队现在家家户户都有了大型农机具,就连陈洪亮的两个兄弟也在陈洪亮的带动下买了打捆机,跟陈洪亮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近年来,跃进马场在这些农机致富带头人的带动下,农机保有率逐年增加,目前全场已有大型收割机110多台,按照一台收割机平均收5000亩地,每亩30元计算,预计年产值将达到165万元。

“再过一段时间就要开始秋收了,我要先去吉林白城那边干活,把他们的地收完了,再回来收自家的地,两不耽误。”陈洪亮一边忙着检修玉米收割机一边对记者说。每年秋收是陈洪亮最忙的时候,陈洪亮要从村里雇6个人,人休车不停的24小时干活。

现在,找陈洪亮干活的人越来越多,他的日子也一天比一天好,问起陈洪亮今后的打算,他告诉记者,再发展几年,多买几台大型机械,他准备成立个合作社,带动更多的人致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