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壮阔东方潮,奋进新时代

小城镇建设绘就美好生活

2018-09-26 15:50 兴安日报

记者   李烨琳

汽车沿着柏油路行驶进跃进马场,道路两旁的景色让记者眼前一亮。从前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的“水泥路”贯穿整个场部,一到夜晚伸手不见五指的场景早已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彩色风车的长廊,满是鲜花的农业示范园区,平整干净的水泥路,拔地而起的住宅楼,道路两旁的太阳能路灯和农垦人喜滋滋地笑脸。

“这拔地而起的住宅楼,我们场一共有20栋,718户2000余人入住楼房。能像城里人一样住上楼房在8年前是职工们想都不敢想的事儿。”跃进马场党委副书记柴寿江说。

红白相间的外墙,落地玻璃窗的阳台,院内有着各类健身器材,这就是退休职工付久瑞居住的丽景花园小区。2014年,付久瑞卖掉了跃进马场四连的平房搬到了丽景花园小区,70多平方米的楼房被老两口收拾得窗明几净。“住上楼房以后,冬天再也不用烧炕取暖了,白天还能去旁边的小广场上给秧歌队当鼓手活动活动筋骨,我这晚年是享福了。”付久瑞笑着说。

多年来,随着经济建设步伐的加快,跃进马场不断加强小城镇建设力度,深化城镇日常管理工作,基础设施进一步健全,道路硬化无死角。居住环境进一步改善、服务功能进一步完善,各类商业店铺达100余家。

“原来门前这条路是土路,下雨天进来就会带进屋满地的大泥巴,店里是水泥地面好收拾,去年场里在各商户门前都铺上了广场砖,外面环境都变好了,我这店里也美化了一下,铺上了瓷砖地面,还做了吊顶。现在咱们这儿的环境越来越好,商户也越来越多,城里有的商铺咱们这大部分都有了。”综合商店老板王泽民喜滋滋地说。

王泽民1994年开始在跃进马场开商店,他告诉记者,就在前几年跃进马场还是尘土飞扬的土路,没有路灯没有绿化更别提像城里人一样生活了。几年间,跃进马场却是另一番景象了,绿化亮化硬化一样不缺,超市、旅馆、饭店、培训班,各类场所一应俱全,职工生活也越来越好。王泽民家不仅从原来单一的商店变成了销售服装、鞋帽,食品的综合商店,还另外经营了三家商铺,生意每天都红红火火。

如今的跃进马场文化广场上,广场舞、大秧歌舞曲不断,孩子们的嬉笑声伴着晚霞映出了一幅美丽乡村的幸福画面。下一步跃进马场党委还将打造乡村旅游,在旅游业的带动下使跃进马场变得越来越生态宜居,还通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助推跃进马场打好乡村振兴组合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