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兴安新闻

庆丰收·2018科右中旗稻田文化节系列活动丰富多彩

2018-09-25 10:11 兴安日报

庆丰收·2018科右中旗稻田文化节系列活动丰富多彩

内蒙古阿里巴巴兴农扶贫大会暨淘乡甜兴安盟大米上线

db307714bb8d4fe79ffabe246c5814d5_B_BASIC

本报讯(朱添月)9月20日,庆丰收·2018科尔沁右翼中旗稻田文化节系列活动盛大开幕。

上午9点,内蒙古阿里巴巴兴农扶贫大会暨淘乡甜兴安盟大米上线仪式在杜尔基镇双金嘎查万亩稻田旁举行。中宣部对外推广局副局长、内蒙古扶贫办副主任、盟委委员、盟行署副盟长夏云海,阿里乡村事业部副总经理郑威,阿里巴巴集团农业发展部高级运营专家章新光,阿里巴巴脱贫基金总监倪利民,阿里巴巴农业发展部兴农扶贫运营专家刘伟出席仪式。

淘乡甜兴安盟大米的上线,对于实现中旗农业规模化、标准化、产业化、品质化,促进农特产品互联网销售,增加农牧民收入,改善农牧民生活都具有重大意义。科右中旗借助上线的契机,加强日常管理,提高服务水平,把工作重点放在产销对接上,着力抓好产品营销,发展电商扶贫产业,助力群众脱贫,使淘乡甜兴安盟大米上线成为精准扶贫的重要环节,让农特产品互联网销售在新时期释放更加强劲动力。

仪式上,中旗政府和阿里巴巴(中国)软件有限公司签署了《阿里巴巴农村淘宝与科右中旗“阿里巴巴·未来农场”合作框架协议》,夏云海、郑威等领导共同为淘乡甜兴安盟大米标准示范基地揭牌。

仪式后,在双金嘎查万亩稻田上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稻田音乐会。马头琴齐奏、民歌等一一上演,特别是开场节目,安代舞演员们穿着红色的蒙古袍与金色稻田形成强烈对比。从星光大道走出去的黑珍珠玛利亚、王紫凝、李光等实力派唱将也带来了最新的作品,现场观看的农牧民大饱眼福。

双金嘎查农民韩军辉看着精彩的节目,想想今年的收成,心里美滋滋的,他对记者说:“我今年种了150亩地,预计亩产1800斤左右,是个大丰收年。但是今年大米价格有些下浮,本来还有点担心,现在有了阿里巴巴这个平台,心一下子就稳住了,打心里高兴。”

稻田文化节系列活动的另外一个重头戏哈日道卜开镰节吸引了周边的农牧民纷纷前来观看。稻田趣味运动会、品尝有机美食、抢丰收大礼等活动异彩纷呈。割稻比赛、捉田鱼、逮螃蟹、赶鸭子……参加稻田趣味运动会的人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不仅仅是因为这满眼的鸡鸭鱼蟹,更缘于这里的万亩稻田带来的好收成。

“参加这个活动特别开心,好政策帮助我种的稻子过几天就可以收割了。今年长得特别好,明年我还想扩大一下种植规模。”双金嘎查农民包金龙掩饰不住丰收的喜悦。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