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香蟹肥迎中秋

发表时间:2018-09-21 14:46来源:兴安日报

记者  李烨琳

“秋风起,蟹脚肥”。在科右前旗哈拉黑东盛稻田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有机稻田里,一只只张牙舞爪的稻田河蟹被捕捉上岸,送往消费者的餐桌。

“今年,不仅水稻产量好,稻田河蟹更是大丰收。3000多斤稻田河蟹从9月1日就开始销售,现在已经销售过半了。”合作社监事长张忠鑫向记者介绍说。

张忠鑫告诉记者,水稻之所以能让当地农民收获不俗,除了有机和绿色,更得益于东盛稻田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一地双收,一水两用”的生态立体种养模式。所谓“一地双收,一水两用”,即在同一块地里种稻与养蟹两不误。稻田养蟹等于额外增加了一份收入,养殖1亩河蟹,每亩可额外增收275元至300元,所以很受农户欢迎。稻田河蟹是自然养殖平均重量都在1两半左右,一斤能卖到45元,稻田河蟹都是现抓现卖,保证品质和新鲜。

9月正是稻田河蟹最肥美的季节,河蟹上市以来每天都有很多订购的顾客,稻田河蟹供不应求,特别畅销。“今年通过微信订购,销往呼和浩特的稻田河蟹就有500斤,黄好膏满,蟹肉肥香是回头客给咱的评价。”张忠鑫美滋滋地说。

中秋将近,东盛稻田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稻田河蟹又着实“火”了一把,合作社成员认真地挑选河蟹,装箱打包,联系邮寄……消费者在大快朵颐的同时,也给东盛稻田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成员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效益。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