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民生在线

侍奉老人 常存感恩之心

2018-09-19 16:48 兴安日报

胡秀鹏是伊尔施街新区社区一名普通的社区工作者,在工作中勤勤恳恳、忠于职守、团结同事。在生活上,她始终“孝”字当先,“爱”字装心,以拳拳之心无怨无悔地侍奉着母亲。虽说“久病床前无孝子”,可这句话在她这里得到了新的诠释,注入了不同的含义。

胡秀鹏12岁那年父亲就去世了,母亲患了严重的心脏病,一次脑瘤手术后留有后遗症,重度脑积水伴间质性脑水肿,双眼失明、生活完全不能自理。胡秀鹏的母亲一下变成了一个吃饭靠喂、穿衣靠帮的人。二十年来胡秀鹏从未有过怨言,邻居常说:“你的女儿真行啊,十年如一日地照顾你,你有福气呀!”大家都是看在眼里,疼在心上。24岁那年,胡秀鹏得到了上天的眷顾,丈夫给予了她无限的关怀和理解,帮助她照顾患病的母亲,但同时她也担负起照顾婆婆的担子。如今她的母亲已60多岁了,她除了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外,余下的时间全都扑到家里,陪老人聊天,搀扶老人在屋内遛弯。特别是夜晚,只要老人一有动静,她就起来帮助老人翻身。

如今,胡秀鹏在工作上积极奋进,在生活中坚韧不屈,她说:“尊老爱幼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孝敬母亲和婆婆是应该做的,得到爱人的支持与理解是上天给我的恩赐,我也想通过自己的努力感化身边人,每个人都以身作则,去关心、温暖身边的人,我们的社会就能更和谐、更美好。”(稿件由盟民政局提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