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地方频道 阿尔山市

阿尔山地质公园成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

2018-09-17 16:07 兴安日报

本报讯(朱添月)在日前召开的第八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大会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执行局正式授予阿尔山地质公园“阿尔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牌匾。

阿尔山地质公园是一个以火山地质遗迹和温泉资源为主的地质公园,它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地球科学与地质公园计划(IGGP)批准以后的首批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之一。

“阿尔山地质公园主要分为口岸园区、天池园区、温泉园区、好森沟园区四大园区,在2018阿尔山论坛召开期间,我们准备了一些宣传画册,给来自各国的与会代表提供一个阿尔山地质公园的简介,通过此次论坛向世界推介阿尔山地质公园。”阿尔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局长程荣山说。 

程荣山对记者进一步介绍说:“阿尔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与葡萄牙亚速尔群岛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已达成缔结姊妹公园意向。下一步,我们将完善地质公园设施建设、地质遗迹保护工作,并从标识标牌、地标建筑等方面,提升阿尔山地质公园的亮点。除此之外,我们还将与世界其他地区地质公园进行交流合作、互相学习,努力把阿尔山地质公园推向世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