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经济周刊 产经科技

养殖黑木耳 铺就致富路

2018-09-17 16:06 兴安日报

a9c613eb884f49fd9d478cb4b93cd55d_B_BASIC

劳婷

笔者走进五岔沟林业局木耳养殖园区,只见一个个吊袋木耳大棚,钢架结构,排列有序,让木耳菌棒直接住上了“高层”,一串串像糖葫芦一样吊挂在钢架上。大棚之外的空地上,摆放着一行行、一列列的地栽木耳菌棒,大棚内外的圆柱形菌棒上面密密麻麻地长满了木耳,黑白相间非常喜人。

近年来,五岔沟林业局依托资源优势,成立了内蒙古国森农产品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利用森林抚育剩余物等为主要原料,开发有机食用菌培植产业。公司厂区占地面积13.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6900平方米,建有日产8万袋生产线、20座养殖大棚和300亩食用菌养殖园区,年均生产黑木耳、猴头菇等100万棒。养殖园区产品品质极为优良,具有“朵大、肉厚、口感好”等特点,以其独有的品质颇受到广大消费者的喜爱。

在园区里,工人们正在抢抓时间,采摘晾晒黑木耳,感受着丰收的喜悦。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