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兴安新闻

马学军来我盟调研考察

2018-09-12 10:26 兴安日报

本报讯(温亮)9月10日至11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马学军来到我盟,先后深入乌兰浩特市、科右前旗和突泉县进农家、访企业,听介绍、察实情,就精准扶贫、产业发展、科技创新等工作进行调研。

在我盟期间,马学军一行先后深入乌市义勒力特镇稻文化体验区、前旗归流河镇光荣嘎查千头肉牛产业扶贫园区、前旗爱放牧生物质新材料有限公司、突泉县曙光现代农业循环经济园区、内蒙古绿丰泉农牧科技有限公司、突泉县突泉镇兴隆村、乌兰牧骑宫、乌市罕山生态修复工程示范区和洮儿河生态休闲公园等地,就精准扶贫、产业发展、民生保障等进行实地调研考察,并看望慰问了贫困群众。

马学军先后走访了科右前旗、突泉县的韩留柱、陈红贞和张海顺等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详细了解了扶贫政策落实与帮扶情况。每走访一户,马学军都细心询问他们家庭状况、致贫原因,以及遇到的困难,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努力改善生产生活条件,提高生产生活水平。

在调研了乌市义勒力特镇稻文化体验区后,马学军指出,要发挥好绿色有机稻优势,打响“兴安盟大米”品牌,发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引领带动作用,建立完善农企利益联结机制,让更多农牧民进入产业化经营链条,带动农牧民增收致富。

在前旗爱放牧生物质新材料有限公司,马学军对企业秸秆综合循环利用项目给予肯定,并强调企业要立足优势,进一步延伸产业链,将扶贫、科技、环保相结合,积极培育新产业、新模式,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产业扶贫的“造血”功能。

在实地考察内蒙古绿丰泉农牧科技有限公司,听取企业发展和企业助力脱贫攻坚的情况汇报后,马学军对企业目前发展情况、助力脱贫攻坚的三种模式和企业管理及规模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马学军指出,要充分发挥牛产业发展优势,进一步完善企业养殖基地基础配套设施建设,重视规模化经营、精细化管理,在企业快速发展的同时,力争对兴安盟的脱贫攻坚工作起到积极的带动作用。要以“牛”做文章,积极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在全盟、全区乃至全国把牛产业的系列品牌做大、做强、做亮。

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杨利民、自治区扶贫办主任幺永波、自治区发改委副主任高世勤随同调研。盟委书记张恩惠,盟委委员、常务副盟长隋维钧,盟行署副盟长孙德敏先后陪同调研。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