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地方频道 突泉县

突泉县公安局着力打造平安交通

2018-09-10 16:21 兴安日报

本报讯(刘金学 冀明飞)突泉县公安局交巡大队紧紧围绕“服务全县经济发展,创建平安畅通突泉,提高公众满意度”这一目标,大力加强队伍建设,不断创新执法理念、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办事效率,优化服务质量,全力保障道路交通安全、有序和畅通,积极预防和遏制重特大交通事故,为全县人民营造了良好的交通环境。

重整治。严厉整治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坚决做到“零容忍”,对实施酒后驾驶违法行为常态化管理,保持了高压严打态势。年初以来,大队共出动警力1.2万余人次、出动警车2400余辆次,查获了无证驾驶147起、饮酒驾驶58起、醉酒驾驶20起、超速驾驶14088起、违章停车9090起、其他交通违法行为37981起,行政拘留105人、刑事拘留18人、取保候审25人。

建机制。突出勤务特点,把警力向交通秩序乱点、堵点和事故多发点前移。对于县乡道路交通管理,大队常年安排警力深入到县乡道路、集镇和乡村,大力整治无证驾驶、农用车违法载人和超速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坚决遏制农用车非法载客拉人现象。对城区交通状况和各路段人车分布、流动情况进行了科学调研,合理制定了城市交通通行、限行和分流疏导规划,整治车辆乱停乱放、逆向行驶、超速行驶、随意掉头等违法行为,利用电子警察、数码拍照和酒精检测等科技手段加强了城区交通秩序管理,有效改变了城区交通秩序;推行人性化执勤执法活动。在执勤执法活动中,全面推行“说理执法”模式,做到“二敬礼、四讲清、一感谢”。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处罚时,严格按照《道路交通法》进行,并认真落实“宽严相济,张弛有度”的法律政策,重教育、重引导、轻罚款,有效地促进了违法行为的公正处理。

抓执法。交巡大队研究出台了执勤执法“九个严禁”,即严禁辅警单独上路执法,严禁私自设卡查车,严禁以任何形式追堵车辆及驾驶员,严禁以超载为由进行处罚,严禁违反规定和程序查扣车驾证件和车辆,严禁不按规定时限上交所扣车驾证件及相关凭证,严禁野蛮粗暴执法,严禁在执勤执法过程中收受礼金,严禁违法超限处罚,并加强日常检查督促,要求全体民警和协警做到着装统一、语言文明、仪表端庄、指挥规范,纠正交通违法行为必须先敬礼,杜绝不规范执法现象。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