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社会周刊 社会万象

盟妇联召开庭院建设观摩会暨重点工作推进会

2018-09-07 15:50 兴安日报

本报讯(王萍)金秋九月,果蔬飘香。9月5日,兴安盟妇女联合会庭院建设观摩会暨重点工作推进会在突泉县和科右中旗召开。盟及各旗县市妇联相关负责人及兴安盟女企业家商会代表等20余人参加了推进会。

观摩会期间,与会人员先后深入到突泉县太平乡五三村、突泉镇新生村及科右中旗巴彦呼舒镇哈日道卜嘎查、乌逊嘎查,实地观摩了嘎查村的整体环境、庭院建设、美丽庭院示范户、文明家风等情况,并就观摩成果深度交流。

门前种花,院内种菜,养一群小鸡,晾晒木耳,新粉刷的房屋,屋内一切都井井有条……这就是中旗巴彦呼舒镇乌逊嘎查的普通农民王金莲的家。与会人员来到王金莲家时,曾经因为丈夫出车祸,使全家生活陷入困境,成为乌逊嘎查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她正在收拾院子。看到有人来,王金莲笑着把大家迎进了屋里。进里屋,大家首先看到的是王金莲自己绣的、正面墙上挂着的“感党恩 跟党走 奔小康”的刺绣,大家纷纷表示绣工好。

“今年,我家2000棒菌棒的收入已经超过1万元,刺绣、养鸡、自家院子种菜等收入也达到了7000余元。这都是各级妇联工作人员让我发展庭院经济的功劳啊。以前真不知道,我这点儿庭院还能出这么多钱呢。”王金莲爽朗地笑着介绍自家庭院收入。

听了王金莲家里收入情况,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庭院经济的发展,既利用了农户房前屋后空闲地,也增加了农户收入,是贫困妇女脱贫致富的有效路子,值得各地学习借鉴。他们还激动地说,这次会真是一次检验成效、交流学习、激发干劲的观摩会。

在随后召开的重点工作推进会上,各旗县市妇联先后进行了交流发言。并从不同角度介绍了在妇联工作和美丽庭院创建工作中取得的经验和成绩。最后,盟妇联负责人对上半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下半年“草原巾帼脱贫行动”“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妇联改革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