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地方频道 农垦

无奋斗不青春

——记索伦牧场一队党支部书记白文宇

2018-09-06 15:54 兴安日报

无奋斗不青春

——记索伦牧场一队党支部书记白文宇

刘申

别看年纪小,但她有大局观;别看是女性,但她重担一肩挑。她就是蒙古族女孩白文宇。2010年大学毕业后,志愿参加“三支一扶”的她来到了索伦牧场,凭借优异的表现,白文宇在机关职能科室的工作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广泛认可。2017年,索伦牧场党委夯实基层党建基础,选派优秀年轻人到基层担任党支部书记,白文宇就是其中一员。虽然来索伦牧场一队仅一年多时间,但她给连队工作的开展带来了积极的影响。在她的带领下,连队被评为2018年优秀党支部。

团结班子的好班长。“火车快不快全凭车头带”,她始终重视班子团结,说话、办事全都围绕团结班子成员开展,工作中遇到问题,她总是坚持先征求意见再解决问题。虽说岗位不同、分工各异,但她坚持提倡分工不分家,要求班子像一个整体一样开展工作。队内会计吴长江经验丰富但电脑使用不熟练,于是她就在需要录入各种电子信息时,主动承担起录入工作。吴长江说,白书记经常因为帮助自己而加班,不能按时吃饭已经成了经常事。在队长和副队长们忙于分地、量地,无法到野外牧点与牧主签订草蓄平衡责任书时,她就会接过这份工作,辖区共有56个野外包点,一天将近200公里山路,再苦再累她依然坚持。白文宇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班子就是要团结的理念。她的行动也感染了班子成员,最终在班子内部形成了心往一处使、劲往一处拧的氛围,大大提升了党支部的战斗力。

真抓实干的党员干部。上任第一天,她便带领班子成员挨家挨户走访,并详细记录了相关情况,为后续工作开展打下了基础。通过走访,她发现职工群众环境整治意识普遍不强,为解决这一问题,她开始召集大家共同整治辖区卫生。最初,部分职工颇有怨言,在整治过程中消极怠工,看到这样的情况,她二话不说就开始清扫。受她的感染大家也提升了卫生意识,一年多来辖区环境卫生得到了极大改善。

职工群众的贴心人。在连队办公室,她只要有时间,就会和职工群众交流,职工们对她的评价是“没架子”。当她得知队里有一个“三无”人员后,白文宇总是会在传统节日,给他送些生活必需品,并且会主动给他理发。这样的事,在白文宇工作过程中不胜枚举,哪家孩子考上了大学,哪家生活遇到了问题……她都放在心上。每到风季,她总是一遍遍在微信群里告诉大家安全用电、注意防火;每到雨季,她会经常到危房住户家里了解情况、叮嘱住户注意安全。去年的干旱导致多数职工家庭歉收,于是她主动联系多家银行,为职工办理贷款达300余万元。她的真诚,拉近了与职工群众的距离。

白文宇说自己很喜欢“努力不一定会达到理想,不努力一切是空想”这句话,她坚信,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所以她选择用一腔热血谱写无悔青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