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地方频道 农垦

敏思笃行 提升自身素质

2018-09-06 15:54 兴安日报

有幸参加了兴安农垦第十六期通讯员培训班,虽然时间短暂,但却受益匪浅。这次培训班对我有很大的帮助,通过学习让我知道作为通讯员应具备以下素质和能力。

要有敏锐的政治眼光和观察能力。通讯员敏锐的政治眼光和观察能力是锻炼出来的,要平时多听、多看、多思、多学习,只有有了敏锐的政治眼光和观察能力,才能准确把握当前宣传工作的重点,写出有价值的文章。

要有锲而不舍的学习精神和思考能力。当今互联网+时代,面对浩瀚的知识,只有不断学习才能不断进步,而读书是胜任通讯员的必然要求。要求我们平时要多读书、阅报、听广播、看新闻,在学习的同时也要求我们有思考能力,才能写出好文章。

要有责任感和使命感。作为一名通讯员要知道自己肩负的使命和该担当的责任,平时要深入职工群众中勤观察、多收集材料、勤思考、多分析,才能提高新闻写作能力。 (郭志红)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