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兴安新闻

引领发展 人才为先

2018-09-06 09:54 兴安日报

引领发展  人才为先

——内蒙古鑫嘉立铭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人才强企小记

李静

走进内蒙古鑫嘉立铭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产品研发中心,“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自治区级企业研究开发中心”“自治区级星创天地试点企业”“自治区级工人先锋号”“产学研联合示范企业”等荣誉牌匾映入眼帘,见证企业坚持创新驱动,勇攀技术高峰的发展历程。

在企业实验室里,公司总经理、研究开发中心副主任刘丙志正在带领研发团队进行材料合成实验。目前,他主持牵头的研发项目已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内蒙古鑫嘉立铭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塑胶生产、新材料研发、技术推广、产品回收再利用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生产节水农业所需的“嘉立铭”牌给水用PVC-U管材、PE管材、PP管材、单翼迷宫滴灌带、内镶贴片式滴灌带、地埋式滴灌带、地膜等各系列产品,产品销量稳居区域第一。

广开纳贤渠道集聚人才

重视人才,鼓励创新是内蒙古鑫嘉立铭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在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的制胜法宝。

2013年,刘丙志注资5000万元,在扎旗绰尔工业园区建设成立了内蒙古鑫嘉立铭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在短短的5年时间里,他与同事共同努力,申报并取得“多功能复合地膜的研发”等多项发明专利。经过5年多的持续创新,目前内蒙古鑫嘉立铭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已经拥有10项专利,其中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9项,逐步形成了以农业节水灌溉产品为核心的3大类10多项的产品矩阵,成为区域农业节水材料生产的领军企业。

多年来,内蒙古鑫嘉立铭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依托行业顶尖技术机构和专家智力密集优势,先后与内蒙古财经大学资源与环境经济学院、内蒙古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等多所科研院校建立了产学研合作。                                     

创新培养方式提升人才

内蒙古鑫嘉立铭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通过柔性引进,在把专家“请进来”的同时,公司技术人员也可以根据需要随时互动学习。

企业把学习放在人才培养的首位,鼓励员工“走出去”,为他们的学习培训、不断充电创造条件,从而形成双向互动、优势互补的产学研合作交流机制。目前,企业70余名员工中,博士、硕士学历的有3人,研发团队核心成员10人,部门主管以上管理层的90%均具备大学学历且专业从事过管道、节水材料研发、生产、加工制造、营销推广等工作,工作经验丰富。

吴金龙是80后,2014年到内蒙古鑫嘉立铭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工作,如今已经是企业研究开发中心主任。为更好地满足市场需求,企业将在扎旗范围内回收废旧地膜6万亩,计划将其再利用转化成新产品。吴金龙全程参与了该项目的编制规划和建设,收获满满。从初出茅庐到独当一面,吴金龙坚信“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

“我们专门成立了相应的项目研究委员会、技术研究委员会,通过项目来带动人才的培养,对前沿技术进行追踪、跟踪,对现有的产品工艺进行完善、提升,进一步提高产品质量的同时,为下一步发展储备技术人才。”内蒙古鑫嘉立铭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办负责人赵阳说。

创新驱动发展,人才引领未来。内蒙古鑫嘉立铭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不断发挥自身优势,坚持人才为先的发展战略,积极依靠科技创新,走产学研相结合的道路,加快公司发展步伐的同时,促进现代农业发展。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