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兴安新闻

包胜利的执着

2018-09-06 09:55 兴安日报

邹吉星

“我不信这个邪,我叫包胜利,做事一定要确保胜利!”听了村民郭勇家的情况,科右前旗归流河镇居合嘎查党支部书记包胜利信誓旦旦地说。

原来,村民郭勇的妻子和女儿都是智力障碍者,郭勇为了给母女俩治病,花光了家里全部积蓄,可遗憾的是,病情不见好转还愈发严重,有时还谩骂攻击过往村民。

为了帮助郭勇控制她们的病情,包胜利确实没少下功夫。有人说听轻音乐对精神疾病有缓解作用,包胜利就为其买来磁带和播放机;有人说晨练能帮助其调理身体、提高身体素质,包胜利就每天早晨督促她们做康复操;还有人说有位老中医专治疑难杂症,包胜利就开车拉着3口人,先后三次赶往35公里以外的医院带她们看病……

功夫不负有心人,母女俩的病总算控制住了。可包胜利的心仍没落地:“每次下大雨我都担心他家房子塌了。”

面对郭勇家摇摇欲坠的茅草屋,包胜利实在坐不住了:“民生无小事,耽搁不得!”于是,包胜利帮忙准备建房材料,又挨家挨户上门拜访调动起全村的瓦匠,还协调了3台铲车来帮助郭勇盖新房。

村里老瓦匠王福贵回忆说:“村里所有的瓦匠都在忙活的场面真是太壮观了,父子兵、师兄弟、夫妻档、师徒弟全都上场,就连不会做工的种田农户也跑来打下手。仅仅一天时间呐!80平方米的新房子就建起来了!”

在建好新房的院子里,包胜利和郭勇一起准备了几桌饭菜招待大伙。菜刚刚上齐,郭勇的妻子就“扑通”一下跪在了地上,红着眼眶为那些建新房的“贵人”磕头。包胜利连忙扶起她:“不能跪!快点站起来!”郭勇的妻子被扶起后还是没说话,只是眼泪止不住地往下流。

如今,包胜利精准落实扶贫政策,居合嘎查 279户、1025人早已全部住进了砖瓦房。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