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兴安新闻

我盟召开京蒙扶贫协作推进会

2018-09-03 10:48 兴安日报

我盟召开京蒙扶贫协作推进会

听取当前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本报讯(记者 曲建平)8月31日,我盟召开京蒙扶贫协作推进会,听取部分旗县市和有关部门当前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盟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子强主持会议。盟领导隋维钧、孟文涛、夏云海、周洲、张冰宇、刘春元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京蒙扶贫协作不仅是助推我盟脱贫攻坚的有效措施,更是推动我盟发展的难得机遇、宝贵资源。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强化机遇意识,进一步增强工作主动性,用足用好京蒙扶贫协作政策,用心用力推进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努力把北京市给予我盟的真诚帮助转化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强大动力和实实在在的成果。要强化责任意识,进一步把工作抓实做细,建立完善一对一盯办、全过程跟进的责任体系,把每个项目、每一笔资金都对接好、落实好。要强化发展意识,进一步拓展协作领域,积极主动争取承接产业转移和就业协作、人才交流等合作项目,推动协作向经济、教育、文化、卫生、科技、人才等各个领域拓展、向更深层次延伸,进一步扩大京蒙扶贫协作成效,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助推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会议强调,要不断增强令必行的意识,全面落实好京蒙协作各方面责任,确保协议、项目、资金早日落地、早日见效。要切实肩负诺必践的担当,加强交流对接,拓展合作领域,全力落实京蒙协作框架协议。要始终保持行必果的作风,着力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加强资金监督管理,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提高项目储备质量,全力推进项目资金精准落地。要积极抢抓势必得的机遇,着力加强专业人才培养、干部挂职锻炼和企业考察交流,全力补齐专业人才不足短板。要坚决拿出干必成的韧劲,着力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加快产业扶贫车间建设,积极推进农副产品产销对接,全力加快产业扶贫合作进程。要务必下定抓必实的决心,畅通就业信息对接渠道,加大劳务输出培训,加强就业指导服务,全力完成劳务协作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做好档案管理工作,按照标准化、制度化、规范化的要求,严格做好文件档案收集整理工作,做到全程留痕、如实记录、有据可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