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兴安新闻

乌市“六进村”宣讲让好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

2018-09-03 10:48 兴安日报

本报讯(梁子晶 杨晓兰)“镇里干部说让我去其他的村给大伙儿讲讲我的经历,我都有点不好意思了。其实就是咱们党的脱贫政策好,让我从一个建档立卡贫困户变成了一个拥有自己产业的脱贫户!”乌兰浩特市葛根庙镇哈达那拉嘎查建档立卡贫困户钟淑霞笑呵呵地说。

从一个大棚发展到现如今的七个大棚,钟淑霞成为了建档立卡贫困户中的脱贫典型,如今她又成为了乌市葛根庙镇“草原学习轻骑兵”宣讲小分队成员,即将把自己的脱贫致富小故事所蕴含的正能量传递给更多人。

据了解,“六进村”活动开展以来,乌市着力将党员干部、专家学者、驻村干部、脱贫攻坚工作队员、脱贫致富典型代表等汇聚在一起,组建了“草原学习轻骑兵”宣讲小分队,马不停蹄地进村组、入农户,奔走在田间地头,穿梭于房前屋后,尽可能用村民们听得懂的语言和简单明了的词汇巡回宣讲,将全市脱贫攻坚典型经验和做法作为重点进行宣传,增强贫困群众脱贫的信心。

“你想听什么,我就讲什么”。在推进“六进村”宣讲工作过程中,乌市始终坚持“三贴近”原则,强调要把服务基层干部群众作为重点,将听众的意愿贯穿其中,通过了解群众的所思所想、所困所惑、所忧所患,弄清楚群众需要什么内容、什么形式的宣讲,然后对症下药、把脉问诊、释疑解惑。同时,根据不同层次受众的个性化需求,以需定讲,分类施教,采用大众化、个性化、实用性的宣讲,推出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宣讲作品,努力满足听众多层次、多方面、多样化的精神文化需要。

在“六进村”宣讲实践中,乌市始终注重理论联系实际,把党的创新理论、政策的普及与人民群众所关心的问题紧密联系起来,关注人民群众所遇到的理论实践难题,着力探索增强理论、政策普及针对性和实效性的新方法,积极利用乌力格尔、好来宝、快板、小品、三句半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用百姓的视角、百姓的语言宣讲解惑,使群众“坐得住、听得懂、愿意听、记得牢、用得上”,推动宣讲工作由“要我听”向“我要听”转变。

“我们就是想用老百姓听得懂、辨得明的话去进行宣讲,把党和政府的好政策传递给他们,让幸福感和获得感体现得更加充分。”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张立新如是说。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