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兴安新闻

我盟新时期人大工作现场交流会召开

2018-09-03 10:48 兴安日报

本报讯(朱添月)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盟重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8月29日至30日,我盟新时期人大工作现场交流会在科右前旗召开。盟人大工委主任刘剑夕,盟人大工委副主任佟布林、宝新民、仲瑞珍、朱成帮出席会议。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先后对科右前旗智慧人大平台建设、乌兰毛都基层立法联系点、巴日嘎斯台乡人大工作、科右前旗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人大代表齐晓景助力精准扶贫合作社、科右前旗重点项目建设情况等进行了现场观摩,并召开总结汇报会。

刘剑夕指出,做好新时期人大工作必须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对人大工作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准确把握栗战书委员长和全国人大对新时期人大工作提出的部署和要求;准确把握做好“三个扎实推进”、打好“三大攻坚战”、破解“三大难题”任务对人大工作提出的实践要求。

刘剑夕强调,要自觉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坚决做到工作部署紧贴党委中心工作、重大决定体现党委意图。要切实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监督职责,加强对“一府一委两院”的监督。切实加强苏木乡镇人大工作。突出代表主体地位,丰富代表活动载体,继续发挥好“人大代表之家”作用,推进“万名人大代表助力精准扶贫”活动,通过规范完善提高更好发挥闭会期间代表作用。切实加强人大自身建设,全方位提升理论水平、能力素养和履职能力。在新的历史时期,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坚持“四个自信”,依法履职、扎实工作,努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局面。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