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兴安新闻

隋维钧与大米生产企业负责人座谈

2018-08-31 10:50 兴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 韩学文)8月29日上午,盟委委员、行署副盟长隋维钧与盟直有关部门和盟内25家大米生产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征求企业对《“兴安盟大米”品牌建设扶持政策(2018—2020年)试行》的建议意见。

据了解,拟出台的扶持政策是贯彻落实盟委(扩大)会议精神,着力破解产业发展和农牧增收难题的重要举措,目的是以“兴安盟大米”品牌建设为突破口,推动农牧业产业发展,政策主要包括支持基地认证、引进培育推广新品种、解决大米原料收购和鼓励使用“兴安盟大米”地理标志闯市场树品牌等方面,具有较强的针对性、操作性,与会的相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结合当前我盟大米产业发展实际,对拟出台的扶持政策给予一致好评,并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在听取了企业负责人的建议后,隋维钧指出,“兴安盟大米”要做大做强,要在短时间内做成国内知名品牌,需要政府搭台、企业唱戏,更需要五指成拳,集中用力。要立足草原绿色树品牌,绿色是兴安盟的底色,要充分发挥这个得天独厚的优势,突出绿色金字招牌做大做强做优“兴安盟大米”产业;要立足品牌营销闯市场,学会营销策略,运用科学的营销手段抢占市场;要立足合作共赢壮实力,学会抱团发展、通力合作,尽快建立“兴安盟大米”产业协会;要立足质量提升求生存,以质求胜,在提高大米产品品质上下功夫,通过优质产品抢占市场。

会议还征求了对《“兴安盟大米”标准(讨论稿)》的合理化建议和意见。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