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文化旅游

传扬“红色”旗帜 尽享音乐盛宴

2018-08-30 16:15 兴安日报

传扬“红色”旗帜  尽享音乐盛宴

——乌兰牧骑系列专场演出亮相阿尔山市中俄蒙消夏音乐节

吴迪

用琴声奏响草原原生态最纯净的音符,用歌声讲述草原儿女最古老的故事,用舞蹈书写马背上流传千古的神话……  

近日,霍林郭勒市、扎赉特旗、突泉县、科右中旗、科右前旗、阿尔山市等旗县市乌兰牧骑专场演出在阿尔山市亮相,为阿尔山市市民和游客奉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音乐盛宴。

“这声音,中气十足,调那么高,服饰特色鲜明,真不错。”一位来自北京的游客赞叹道,“阿尔山的景色已经很美了,还让我们这些远离草原之外的观众可以欣赏到这么浓郁的蒙古族风情演出,真是太开心了。”

台上是激情洋溢、全力演出的演员,台下是热情满满、情绪高涨的观众。扎赉特旗乌兰牧骑带来首场演出,他们以最传统的演绎方式,让现场观众充分了解了蒙古族呼麦文化,展现草原儿女的热情与豪迈,让大家享受到文化惠民工程的真正实惠。霍林郭勒市乌兰牧骑的40余名队员们通过长调民歌、马头琴齐奏、呼麦、男女群舞等节目把观众的思绪带到了辽阔的大草原,共享蒙古族文化,打造音乐文化交流平台。二人转、二胡、拉场戏、小品……突泉县乌兰牧骑作为一支以小戏小品曲艺类节目为主,歌舞为辅的专业文艺表演团队,用诙谐幽默的表演方式拉近了与现场观众距离。科右中旗乌兰牧骑把多种民族乐器巧妙结合,让游客们领略了原生态音乐的魅力,拥有一次最热闹最难忘的旅游体验。

舞台上,一面“科右前旗乌兰牧骑”火红的旗帜在灯光下格外显眼,身着艳丽色彩蒙古袍的科右前旗乌兰牧骑队员们惊艳上场,用他们优美的歌声、动人的舞姿,回顾乌兰牧骑的历史,诠释着乌兰牧骑精神,憧憬乌兰牧骑的未来。“中俄蒙消夏音乐节给我们提供平台,让我们用精彩的演出把新时代乌兰牧骑精神传递给大家,希望来自全国各地的观众会喜欢。”科右前旗乌兰牧骑队长刘金莲说。

此次乌兰牧骑系列专场演出展示了新时代乌兰牧骑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时代风采,丰富了老百姓的精神文化生活,让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在欣赏阿尔山美景的同时,体验到音乐与热舞带来的豪放与激情,为阿尔山旅游业的发展增添了新鲜的血液。阿尔山市乌兰牧骑队长赵明明说:“我们希望通过平台不断交流开阔视野,创作出更好、更精彩的节目,我们要把乌兰牧骑这面大旗扛好,让我们这支红色文艺轻骑兵永远地驰骋在草原上,马背上的歌声永不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