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地方频道 科右中旗

“只跑一次” 提高办证效率

2018-08-30 16:15 兴安日报

张耀占 白厚和

8月26日,科右中旗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全体民警、“老格好来宝”宣传队在新学期到来之际,深入到科右中旗职业中学、公安局出入境办证大厅、图什业图广场等地,以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好来宝说唱形式,宣传国家移民管理局推出的“只跑一次”制度。在图什业图广场,出入境管理大队民警向群众发放宣传单并讲解“只跑一次”制度,全方位、多形式进行宣传。

“只跑一次”制度即方便了群众又提高了效率,主要包括优化办理证照流程、“绿色通道”办证、缩短异地办证时间、“一张表单”、“一网办理”等内容,通过优化办证流程、简化办证手续提高办证效率,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办理出入境证件不便捷问题,进一步提升服务管理水平。出入境管理大队民警利用微信公众号发布“只跑一次”的详细内容,获得了群众的好评。

截至目前,科右中旗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严格执行“只跑一次”制度,受理各类出入境证件1586件次,发放宣传册780份,出入境指南200余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