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社会周刊 社会万象

阿市温泉街“五心服务”让信访工作“接地气”

2018-08-29 16:16 兴安日报

本报讯(许晓明)阿尔山市温泉街坚持“五心服务”,以“热心、诚心、细心、耐心、爱心”感化信访群众,积极破解信访疑难杂症。

“热心”做好初信初访接待工作。温泉街在信访接待工作中严格推行“一张笑脸、一声问候、一杯热茶、一个答复”的贴心服务,对来访者反映的问题,认真记录、详细解答,尽力将初信初访问题在第一时间、第一环节妥善处理,避免当事人的重复上访、越级上访。

“诚心”做好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充分发挥社区一站式服务大厅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服务岗的作用,注意讲究调解艺术和方法,做好矛盾双方的思想教育和心理疏导工作。

“细心”做好敏感区域排查工作。遇到有信访苗头的案件及时汇报,做到信息畅通。建立定期的矛盾纠纷排查制度,每月排查敏感区域和重点人员,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耐心”做好法制宣传教育工作。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与辖区居民生产生活实际密切联系的法律法规知识,依法逐级走访,让群众在接访活动中能学到信访常识和法律知识。

“爱心”服务居民,维护好群众利益。温泉街在接访中把关注群众冷暖作为孜孜不倦的追求,设身处地为信访人着想,给予充分的理解,切实维护好群众利益。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