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区内新闻

自治区党委召开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旗县(市、区)委书记述职交流视频会

2018-08-29 16:16 内蒙古新闻网-《内蒙古日报》

自治区党委召开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旗县(市、区)委书记述职交流视频会

刘永富李纪恒讲话 李佳出席

8月28日上午,自治区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旗县(市、区)委书记述职交流视频会在呼和浩特召开。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袁永红摄

28日上午,自治区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旗县(市、区)委书记述职交流视频会在呼和浩特召开。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出席并作辅导讲话,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阿荣旗、科右中旗、开鲁县、阿鲁科尔沁旗、清水河县、察右后旗作了典型发言。

刘永富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脱贫攻坚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和标志性目标,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推进,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进展。党的十九大把精准脱贫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打好的三大攻坚战之一作出新部署,完善顶层设计,强化政策措施,动员全社会力量合力攻坚,推进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生态扶贫、东西部扶贫协作、综合保障脱贫等重点工作。内蒙古是党的民族区域自治政策最早实施的地方,做好内蒙古的脱贫攻坚工作具有特殊重要的政治意义。自治区党委、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的新部署新要求,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呈现出思想更加统一、目标更加明确、措施更加有力、成效更加明显的局面。相信通过各级党委和政府、各族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内蒙古一定能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李纪恒指出,刘永富同志作的辅导讲话,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站位高远,启迪思路,鼓舞人心,对我们更加全面深入地认识脱贫攻坚、更加精准扎实地推进脱贫攻坚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各地区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

李纪恒对6个旗县的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点评。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树牢“四个意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决策部署,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全力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要持续深化问题整改,不断提升脱贫攻坚质量。要把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机结合起来,促进稳定脱贫和可持续发展。要扎实抓好京蒙扶贫协作各项措施落实,确保帮扶资金和项目落地见效。要重视做好总结宣传和典型选树工作,大力表彰奖励苦干实干、业绩突出、群众满意的扶贫干部,注重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充分调动干部群众的积极性创造性。(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刘晓冬)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