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民生在线

“三务公开”推进社区民主管理

2018-08-29 16:16 兴安日报

领兄

今年以来,乌兰浩特市和平办事处扎实推进“三务公开”工作,采取多种渠道,向社会各界推广“三务公开”工作,保障了群众对党务、政务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有力推进了街道、社区工作的民主管理。

“三务公开”小扇子,把“三务”送到居民家。办事处机关窗口、各社区向前来办事的居民发放印有“三务公开”二维码的小扇子,小小扇子送来阵阵凉风的同时方便居民随时随地关注了解街道、社区的“三务公开”工作,使“三务公开”工作做到家喻户晓,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消除群众的疑虑和误解,增强民主管理意识,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

“三务公开”查询仪,把“三务”晒在阳光下。办事处在社区服务中心二楼办事大厅,摆放一台“三务公开”查询仪,把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每一件大事小情都进行公示,居民可以随时来查询,了解街道、社区“三务”状况,充分调动群众民主监督的积极性。据了解,和平街其他六个社区也将配置一台查询仪。

办事处“三务公开”工作推开后,一切都在公开透明下运行开展,居民的参与度、获得感和满意度持续提升,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将相继迸发,主人翁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被激发,关注社区事务、参与街道活动的热情全面提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