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兴安新闻

我盟各旗县市宣传思想文化单位干部职工畅谈新时代新使命

2018-08-29 16:16 兴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 曲建平)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引发我盟各旗县市宣传思想文化单位干部职工强烈反响和学习热潮,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把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作为宣传思想工作的中心环节,自觉肩负起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推动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强起来。

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结束后,乌兰浩特市委宣传部第一时间对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乌市委宣传部全体干部职工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乌市委宣传部将自觉担负起职责使命,迅速学习宣传贯彻好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认真扎实抓好贯彻落实工作,不断壮大主流舆论,不断巩固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安全,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推动党对意识形态工作全面领导落到实处,讲好红城故事,奋力开创全市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8月25日,阿尔山市召开中心组读书会,迅速组织全市领导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阿尔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朱伍桩说:“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的成功召开,为我市今后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将结合阿尔山市实际,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思想,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并通过多形式学习、全方位宣讲,让理论学习‘动’起来、理论宣讲‘活’起来,进一步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加强学习、深化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全力以赴抓好各项任务落实。”

“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是我旗宣传思想战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科右中旗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秀华说,中旗委宣传部将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力量和智慧凝聚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目标任务上来,抓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示范引领作用,扎实抓好融媒体中心建设,积极推进自治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深入实施以“一学一带两转三改”为主要内容的农牧民素质提升工程,着力推动文化强旗建设,突出抓好文艺创作精品工程,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将“深入生活、扎根人民”长效化、常态化,努力打通基层宣传工作的“最后一公里”。

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结束后,科右前旗委宣传部第一时间召开了全旗宣传系统学习会议。在原原本本学习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后,科右前旗电视台一线记者赵永慧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用“九个坚持”深刻阐明了宣传思想工作的地位作用、目标任务、职责使命、实践要求,科学回答了宣传思想工作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的重大问题,是我们做好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宣传思想工作的根本遵循。作为一名基层记者,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全力做好前旗各项宣传工作任务。

前旗文体局工作人员王晓平说:“前旗乌兰牧骑的演员们在下乡送演的路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前一阶段习近平总书记给乌兰牧骑的回信让大伙儿特别兴奋,这回的讲话精神又深深地鼓舞了大家。演员们都表示,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和重要指示,用充满生活气息的作品讴歌党的好政策、宣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广大农牧民送去欢乐和文明,努力争做一名合格的‘草原上的红色文艺轻骑兵’。”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总结了十八大以来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对新时代如何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明确了新任务。我们要全面学习把握会议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的部署要求上来,深入组织开展宣传阐释,着力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推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在我县落地生根。”突泉县委宣传部及时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会议精神并进行了集体讨论,大家一致表示,目前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使命任务,把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作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中心环节,锐意改革创新,勇于担当作为,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不断强起来,为建设‘富民兴县 幸福突泉’作出更大贡献。

扎旗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纷纷开展集中学习和研讨,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旗宣传思想文化单位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把握正确舆论导向,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增强本领能力,加强调查研究,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创新传播手段和话语方式,高举旗帜聚民心,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扎旗广播电视台播音员刘派说:“我们马上要做的就是在实际工作中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挥好新闻媒体的正面引导作用,唱响主旋律,壮大正能量,讲好扎赉特故事。”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