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区内新闻

全区“万名嘎查村党组织书记集中轮训”项目启动

2018-08-28 16:07 内蒙古新闻网

全区“万名嘎查村党组织书记集中轮训”项目启动

李纪恒作出批示 

8月27日,全区“万名嘎查村党组织书记集中轮训”项目启动,并举办第一期示范培训班开班式。8月26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就有关工作作出批示。

李纪恒在批示中指出,开展万名嘎查村党组织书记集中轮训是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全区各级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化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区组织工作会议部署,把基层党组织书记集中轮训工作作为“北疆先锋”工程的重点任务,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加大投入保障和督促落实力度,做深做细抓基层强基础各项工作。各级组织部门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密联系实际,加强对集中轮训工作的指导督导,确保学习培训务实管用、取得实效。广大嘎查村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认真参加学习培训,进一步提高政治觉悟,提升履职能力,更好地组织动员广大农村牧区党员群众,更好地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以推进乡村振兴、民族团结和边疆稳固的实际成效践行“两个维护”,让党的旗帜在每一个基层阵地上高高飘扬。

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一春出席第一期示范培训班并讲话。

曾一春指出,新形势下当好嘎查村党组织书记要增强责任感,站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严密组织体系的高度,站在打好脱贫攻坚战、实现乡村振兴的高度,站在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维护边疆稳固的高度看问题、想问题。要自觉担主责,抓增收致富、民生改善、深化改革、社会治理、组织建设等主业,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要当好带头人领头雁,练就真本领硬功夫,做到政治强、干对事,肩膀硬、敢担当,办法多、会干事,心胸宽、能共事,自身净、不出事,为农村牧区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集中轮训每期5天,采取专题辅导、现身说法、现场教学、互动交流等方式,到明年6月让全区嘎查村党组织书记全员接受一次脱产培训。(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及庆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